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彭城晨风

彭城晨风

 

杂感

又一次挫败了,上次老姐说我得失心太重了,可能是吧,然后延续着一贯的作风,消沉了一个下午,晚上也是什么事都没干,直到现在等周围的一切都休息了,我才开始慢慢找自己聊聊。
两周不到的日子,晚上失眠,白天强撑着起床,上课总是昏昏沉沉的,各科的笔记差了一大堆。《百年孤独》看到最后了,却怎么也看不下去了。我是一个矛盾到无法说服自己的人,我狂热地喜欢被别人关心的感觉,但我又强烈地不喜欢热闹。所以,我没有真正地快乐,因为我一个人时,会自卑和想念;一群人时,会渴望宁静和无所适从。
我也总是给自己找了很多事,给自己画圈子,好让你可怜我,来解救我。明天就是最后的期限了,我想问你,要么你就那么自信,我会一直等你;要么你就那么不在乎我的现状,我对你来说就是个无赖。
应该说,我能做的都做了,我只是不知道这些是不是你想要的。我下定了决心一直等你,可以我有千千万万种担心,世界上每个人都是自私的,谁也不可能等一辈子吧。你不理我,我不怪你,我几乎用一种病态的心理安慰自己,更多的是鼓励自己,我认为你的冷漠是在考验我,我认为你的室友都会为我说情,我认为只要我反思了自己,你看到我的改变和坚持,我们就会和原来一样好。
我记得第一回拉女孩的手,是在她学校对面的植物园,那天人很少,园子不大不小,刚好可以藏得住两个人的青涩与不安。出门的时候,我们商量要不要去看电影,我做好了误点火车的准备,可是最后时间充裕的我只能呆呆看着你,没有抱抱你。几个月后,你第一次坐火车来武汉了,我惊喜,虽然盼了大半年,计划了几个月,你来的时候我还是不争气地被你折服了。我记得第一回搭在女孩的肩膀,是从临江大道坐521路公交车回学校的晚上。那天晚上,我想这就是我们毕业后的生活吧。
可是,回去后你就不怎么理我了,最后还是分开了。第一次,我没有难过,也没去追问什么,因为我知道我一定会在最短的时间让你回来,事实证明我做到了。但是,我又反悔了,我的自私战胜了我的坚持,我在女孩身上看不到未来。直到真正踏出寻找新生活的那一步,我才明白,女孩一直是我所有喜怒哀乐的理由。
文学理论课的老师介绍了一个话剧,故事情节是这样的,男的喜欢女的,女的喜欢另一个男的。于是,这个男的说过:“ 什么东西能让我确定我还是我?什么东西让我确定我还活着?—这已经不是爱不爱的问题,而是一种较量,不是我和她的较量,而是我和所有一切的较量.我曾经一事无成这并不重要,但是这一次我认了输,我低头耷脑地顺从了,我就将永远对生活妥协下去,做个你们眼中的正常人,从生活中攫取一点简单易得的东西,在阴影下苟且作乐,这些对我毫无意义,我宁愿什么也不要.——孟京辉《恋爱的犀牛》。”我觉得自己就是那个男的,但我还是觉得女孩是喜欢我的。
忘记是一个人能做的唯一的事,可是,对于女孩,我选择不忘记。

彭城晨风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彭城晨风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